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 时间:2022-10-24
  • 来源:宣传统战部

党委书记 詹少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欢欣鼓舞。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群情激奋,斗志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同时也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这五年来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让人感慨万分。我国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口规模巨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可见其方向何其准确、理想何其伟大、决心何其坚决、付出何其巨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我将牢牢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党的事业薪火永存、国家发展优势显著、人民团结进步,赢得中华民族光明前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晓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但党的二十大报告却一直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特别是报告中提及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直接对中国共产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最根本问题的铿锵有力的正面回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为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如何感召青年,如何赢得青年,事关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传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用好思政课堂,传递信仰力量,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教务处副处长(党外干部)符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圆满闭幕,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确实是一个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不已的伟大的政党。党的二十大是我国新形势下事关党的国家事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清晰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我为自身处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层意义和内涵,努力提高自身本领,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团结其他党外人士,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党员教师代表(2021年全省优秀教师)雷燕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大会成果丰富,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一阶段的伟业。扬帆起航,我们正走向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取得更伟大的胜利!作为一名高职教师,我将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继续保持积极努力的态度,奋斗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做精通专业知识、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软件工程学院20级软件技术本科班学生 李松林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作为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做到初心如炬,映照复兴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当立大志、储大能、行大功,为国家与人民洒青春之热血。我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用新的伟大奋斗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