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海软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 时间:2022-10-24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中胜利召开。这一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学校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党外干部,近二年省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以及广大师生撰写了学习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今天开始,我校将陆续推出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反响。

工会主席 王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走过了百年艰苦卓绝而又辉煌壮丽的历史,无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人民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十年来,沉甸甸的“民生账本”彰显发展温度,温暖着14亿百姓的心田。“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铿锵提出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民生,尽力而行、量力而为,惠民生暖民心,保障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些话语深入人心、深得人心、激励人心,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当前,中国正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党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繁重。我们只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以赤诚之心投身工作岗位,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朱宏文

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终于在北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判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和国家事业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作为高校的人民教师,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周刚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内心很激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细数五年来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自豪。回首2016-2021年期间,非常荣幸下沉到基层,参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摆脱了贫困,过上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此刻,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身边的同事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让青春在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贺东建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创新和善于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和引领时代。守正创新的高度自觉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提供了源源不竭动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解决新形势下“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照亮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提供了新的思想光芒,对中国、对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继续书写出更加壮美的中国发展画卷!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及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络工程学院副教授 雷燕瑞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对未来发展、对自己未知领域的探索和好奇,带领学生一起大胆探索,使学生在探索的过程中感悟知识的获取过程,体验学习的乐趣所在,才是一名人民教师不断追求的目标和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教育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身为教育工作者,自己的发展直接影响学生的发展,肩负着为党和人民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唯有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求效,锐意进取,用大爱之心引领学生成长,才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刘小玉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们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性节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过去十年,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高校教师,我庆幸,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里,我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乡村振兴一线,我们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在攻克技术难关、推进技术创新时,我们迎难而上……我坚信,今后我们会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厚植从教情怀,坚定从教之志,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青年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归属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级会计301班学生 张会文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老党员学习,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样更加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对照党的要求,自己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