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 时间:2022-12-01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21日上午,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师生互动交流,并考察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琼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剑华,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宣网处以及琼海市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180人参加会议。宣讲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从怎么看:深化“三个认识”、怎么学:把握“五个关键词”、怎么悟:注重“两个联系”、怎么做:做到“两个坚持”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和深入阐释。教育引导学校师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

苗延红常委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好办学的政治方向,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学院最根本的政治立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到底,紧抓不放,狠抓落实;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好学校思政课教学平台,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苗延红常委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有信仰。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正品行。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学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苗延红常委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我们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学校下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提供了很好的遵循。随后,詹书记就如何抓好党的二十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切实抓好“三进”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在贯彻执行上做足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宣讲结束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校史馆、南海工匠工作室、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中心等场所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情况。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