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2017年新聘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
  • 时间:2018-03-23
  • 来源:

为让新聘教职工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建立优质师德师风观念,适应岗位要求,310日至311日,我院开展了2017年新聘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共有18名新聘教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人事处聘请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为新教师们就学院基本情况、人事制度、教学常规、教师礼仪、学生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人事处副处长姚坚就人事管理工作进行概述,解析了工资福利待遇以及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内容;后勤处副处长(原学生处副处长)吴琼扬重点讲解了班主任工作规范与管理策略;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严丽丽引导各位老师进行教学观摩,与各位老师讨论优质课堂的要素;科研设备处吴涯老师在实训室对课堂常规仪器设备的使用向新教师们进行了演示;基础教育部李菊顺教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从科研、个人发展等多方面向新聘教师们阐释了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教务处处长李维涛从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内容的切入,详细讲解了教学常规工作,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带领各位老师解读了我院有关教学的三个文件,细致了解学院对教师教学的详尽要求以及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李明平老师和基础教育部王苗老师分别从三笔字训练、教师礼仪方面为各位新晋教师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新聘教职工在较短时间内了解了学院文化,更快适应各自岗位要求,同时为逐步实现教师角色转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培训现场

 

发布:李超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