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 时间:2018-03-29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消防应急能力。327日,在第二食堂前庭对食堂全体员工和目标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后勤处保卫科和膳食科共同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此次培训膳食科以及食堂员工和保安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与演练。此次演练主要对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等进行了讲解,让员工更好地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首先,学院后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琼扬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与学院的消防工作要求,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疏散逃生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对食堂及员工提出要求,遇到火险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操作,每位员工真正做到:见火不慌,抬手就打、人人过关。

下午1530,随着警报声响起,食堂餐厅负责人迅速拨打“119”、“110”和学院保卫处电话报警,校警及时赶到并封锁周边道路,紧急铺设消防水带展开灭火战斗,控制火势蔓延,并掩护救援行动进行。膳食科老师的指挥下,员工迅速用手帕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

疏散演练结束后,食堂全体员工在集合食堂前庭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普及我院食堂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消增强了员工的防火和逃生能力,有效预防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培训演练现场

培训演练现场 

发布:李超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