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18-12-06
  • 来源:后勤处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主动检测,共享健康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和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以及加强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有关知识,树立正确观念,我院11月30日开展防艾宣传周活动,主要开展主题讲座、摆放展板、问卷调查、防艾知识进系部班级群、校园广播、视频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和有奖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测试。

11月30日-12月1日在综合楼平台摆放展板,图文并茂介绍了艾滋病的知识与国家的相关政策;在综合楼和第二食堂门口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及有奖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测试;对参与问卷调查的同学发放参与小礼品。

12月4日下午在科技楼104教室开展的是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由后勤处负责人符东升主持讲座并介绍了来自琼海市皮肤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防艾科科长何丹主治医师的相关情况,我院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上,何丹科长针对艾滋病的症状、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珍惜生命。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向社会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讲座上还进行了互动环节,由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知识题作出回答,答题后何科长宣布正确答案并予以解读,对答题正确的同学由工作人员发放礼品。

通过“世界艾滋病日”一系列的宣教活动,广泛地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有关知识和政策,知晓主动检测,认识到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对消除恐惧心理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为我院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更上一个台阶!


我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在综合楼前发放宣传手册


在食堂门口发放宣传手册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