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国有资产年度盘点暨资产报表填报工作会议
  • 时间:2019-03-18
  • 来源:后勤处

  315日下午,后勤处在综合楼楼会议室召开学院2019国有资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琼扬主持。

  会上,后勤处国有资产科副科长张春结合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的实际工作情况,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年新增固定资产年度盘点暨资产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琼软院〔2019〕43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说明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的情况以及进行资产盘点的重要性。

  接着,后勤处副处长吴琼扬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认真分析、深入研讨了当前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并对下一步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要从五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快学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度。一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筑牢坚实根基。二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院负责的原则,将资产清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资产清查工作深化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夯基垒台。三要明确任务,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吃透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弄清工作范围,用心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打好资产清查工作这场硬仗,特别是“新官必须理旧账”,勇于担责、躬行践履,确保2019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四要保质保量,对国有资产全面梳理、彻底清查,开展全方位、多层面、拉网式大起底,不漏掉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项资产,做到样样清楚、件件清晰。五要真抓实干,严格按照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年新增固定资产年度盘点暨资产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琼软院〔2019〕43号)要求,严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全面提高国有资产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学院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