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19-05-17
  •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5月14日下午,我院在艺术馆召开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教务处分管考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学生(教学)工作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何惠进主持。

会上,首先由何惠进副处长针对旷课率高、退学率高、不文明现象、晚睡晚归、心理问题、宿舍内务等方面简要了分析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愿意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建议与措施。

随后,班主任代表网络工程系闫魁颖老师、康迪老师,辅导员代表基础教育部马俊涛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效能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生处副处长王康根据新时期大学生思想变化的热点和学生的成长规律,就当前急需推进的有关事项,从研究推进、巩固学风、网络思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全面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要结合新形势的要求,根据学工队伍的特点开展:一是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亲自动员部署,组织得力措施,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建立教育管理工作工作长效机制,做到有研究、有分析、有部署、有检查,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二是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部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领导,明确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分工,认真做好本部门岗位职责范围所涉及的学生教育管理教育工作;三是各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四是各职能部门在开展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要对工作成效进行自我检查剖析,要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及时做好工作的整体梳理及总结。

此次推进会的开展,紧密围绕“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明确了学院各相关部门的岗位工作职责,系统推进了管理体制和育人方式,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推进会现场

班主任、 辅导员代表发言

王康副处长做工作部署

符史杭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