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赴海南生态软件园上思政课
  • 时间:2019-06-15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b1{white-space-collapsing:preserve;}.b2{margin: 1.0in 1.25in 1.0in 1.25in;}.p1{text-align:center;hyphenate:auto;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21px;}.p2{text-align:justify;hyphenate:auto;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3px;}.p3{text-indent:0.29166666in;text-align:justify;hyphenate:auto;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3px;}


  为了保证《形势与政策》课对于在校大学生的全覆盖,帮助大学生们认清国内外形势,正确把握党和国家最近时期的重大方针政策,6月14日,我院选派袁春竹老师赴海南生态软件园为我校在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学习的142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袁老师上课中


  本次授课分为两个主题,上午的授课主题是《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通过讲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以及乡村振兴的五大中心任务,让学生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问题的总抓手,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下午的授课主题是《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通过讲解介绍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使同学们认识到“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是我国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提出的新思路新方案。


授课现场


课间休息时间,袁春竹老师还与学生愉快交流,并耐心回答学生有关问题,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整个课堂,资料丰富、案例生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发展动态,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师生合影留念​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