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多举措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19-09-16
  • 来源:后勤处

       当前高温、多雨是蚊虫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避免登革热疫情的传播,根据上级有关登革热疫情防控要求后勤处主动出击、提早谋划、多并举,积极开展全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中秋节前向全院师生发布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温馨提示;9月14日,组织开展孳生地治理活动彻底清除校园内公共区域的坑洼积水、残存垃圾等各类孳生地;清除校内卫生死角,彻底铲除孳生地9月15日—16日开展全域消杀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控措施,及时联系、调配PC0公司及人员,对学校开展科学消毒,把病媒生物控制在不足危害的水平。

       登革热是夏秋季常见的蚊媒疾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人,人与人之间不会发生传染。当前处于蚊子密度高峰期,疫情涉及区域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频繁,加之目前为蚊媒密度高峰期,短期内登革热病例数将进一步增多,波及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