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
  • 时间:2019-10-11
  • 来源:后勤处

​​109日上午, 我校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明鹏、以及学校工会、学生处、后勤处、教务处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会。

首先后勤处吴琼扬副处长(主持工作)介绍了目前登革热疫情情况,列举了全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数量、讲解了登革热的来源、发病机理、发病症状和防控措施。学校是人口密集地方,疫情控制刻不容缓,全面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卫生大行动、以点带面的集体防灭蚊才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同时配合广泛的药物喷杀,切实降低蚊媒密度,有效防止蚊媒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个是预防切断传染源的必要方法,同时要用科学的方法来预防登革热的大范围蔓延。

刘明鹏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学校人口集中,宣传到位是有效防蚊灭蚊的关键,他要求住宅区、宿舍区、公共区域要张贴宣传资料,做好登革热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登革热,强化主动防范的意识。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定期扑杀、清理积水、提高防控力度,确保不留防控死角和盲区

最后,刘副校长长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防控登革热工作这根弦,集中精力抓紧抓好当前的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各项登革热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