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琼海市“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 时间:2022-12-06
  •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海南省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传教育,推动提升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水平,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1118日上午,我校组织软件工程学院50名学生在琼海市环球春天广场参加琼海市“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琼海市政府副市长、市联席办总召集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华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反诈法》的出台,明确了我国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治理、全链条治理和综合治理的法治基础,也是十余年来我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经验总结,反电诈法的出台对于整合相关行业、机构、组织和群体的治理力量,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预防犯罪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应当加强内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严格落实《反诈法》规定的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种手段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反诈法》的学习宣传热潮,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随后学生在现场参观相关的反诈宣传板,公安局有关的工作人员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了解释工作,各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的解读分析如何反电信网络诈骗。学生现场的参与度很高,及时了解相关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提高了学生防骗的警惕性,让学生懂得如何防诈骗、如何辨别真伪。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