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 时间:2023-02-26
  •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按照《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要求,223日至2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照明、党总支副书记李超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各个班级,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杨照明书记、李超副书记及辅导员梁新亮、孔宪瑜、周庆标、谭净、王玮,分别在科技楼104报告厅、综合楼多媒体教室等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青年担当”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和未来长远目标,激发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自贸港建设的奋斗热情、勇担时代使命的蓬勃力量;同时课程中融入了我校百年校史内容,让同学们在增长才干中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海软精神。最后,全体授课教师勉励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勇担青春使命的时代新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弄潮儿和示范引领者;主动担当作为,争做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者。

本次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了解时代、读懂中国、认识海南、熟悉校史,进一步感悟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树理想,强本领,勇担当。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沉着、自信和坚定!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