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赴三亚、陵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时间:2023-03-08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渠道,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3日至3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韬带领汽车专业教师陈小威、王培振一行赴三亚、陵水等地,实地走访了三亚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亚沃尔沃售后服务中心、陵水嘻唰唰洗车美容会所和新青年汽车美容服务中心等企业,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回访岗位实习学生、专业调研等活动。

在三亚段的访企行程中,第一站走访了三亚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经理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座谈会上,王韬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与陈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我校在岗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鼓励学生要服从公司安排,保持踏实肯干、虚心求教、扎实工作的工作态度,发扬工匠精神。第二站,王韬书记一行赴三亚沃尔沃售后服务中心,看望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工作环境、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

在陵水段的访企行程中,第一站走访了陵水嘻唰唰洗车美容会所,王韬书记看望并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发展情况,对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日后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第二站走访了新青年汽车美容服务中心,王韬书记介绍了我院汽车专业办学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并对企业老板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建议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进一步拓宽了汽车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体现学校的关心关怀;有助于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品德、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走访三亚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走访三亚沃尔沃售后服务中心

走访陵水嘻唰唰洗车美容会所

走访新青年汽车美容服务中心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