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首期辅导员沙龙
  • 时间:2023-03-13
  •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3月10日下午,我院首期辅导员沙龙在实训楼806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坚守初心,聚焦发展”。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照明,党总支副书记李超出席了会议。我院辅导员梁新亮、周庆标、谭净、刘欣、王玮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超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对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同时辅导员们也提出了关于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扰,与学院领导和其他辅导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畅所欲言,氛围融洽,有效缓解了日常工作压力。

李超副书记寄语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党和国家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基石和骨干;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要注重项目化运作和品牌化凝炼;要学会合理抗压、及时排解释放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守好育人主阵地。

杨照明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者、人生导航者和身心健康的守护者;二是要志存高远、身先士卒、善于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三是要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好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辅导员沙龙是我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专题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期,计划邀请我校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集体学习辅导员历年技能大赛相关课程,共同研讨学生危机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加强谈心谈话技巧,为我院辅导员搭建起学习交流提升平台,对辅导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李超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我校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位辅导员要落实好学生安全主题教育、信息员管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文明监督岗、值班值守等工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