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带队赴广东三所高职院校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 时间:2023-04-1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有序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4月12日至1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教工党支部书记符于江、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和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一行4人赴广州,走进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交流学习工作活动。

4月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受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波、党总支副书记罗艳、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秦中亮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波首先对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党总支书记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做了简要介绍。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品牌建设的典型经验,并对近几年特色党建、党建工作成效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分享。在交流环节,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符于江就“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员活动进行提问,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则对如何进一步宣传党建品牌、扩大影响力提出疑问。针对这些问题,潘书记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座谈会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参观了外语外贸学院的VR教学场地、智慧教室等实训场地。

4月13日上午,坐标广东清远,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来到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清远校区),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庆光、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劳健、校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学生部副部(处)长方俊聪、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陈冰颜、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负责人李仕成等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郑庆光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等内容。姚坚书记从学校的建校历史、学院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姚坚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此行希望能够深入学习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学生样板支部建设良好的工作经验。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陈冰颜老师主要围绕党建工作基础、样板党支部申报、创建、培育工作这两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紧接着,双方针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友好、坦诚、深入的交流。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庆光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学院的青春党建工作室、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红色中国思想政治教育虚拟仿真体验馆、“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等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访问不虚此行,收获颇丰激发了工作灵感,为今后我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借鉴和启示。

4月13日下午,走进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一行在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大凯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思诚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地。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学生的现场讲解、实务展示,切实感受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书院文化等方面的成果和优秀经验。

参观结束后,双方共同来到会议室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座谈会上,现代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牛玉清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大凯副书记介绍了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重点举措、工作成效。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教工党支部书记符于江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现代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品牌成果明显。最后,双方还就积极融入党建工作的路径进行了探讨。

此次党建工作交流学习之行,为我院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党建工作的好思路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进一步加深了与兄弟院校的党建工作交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促进我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建设注入了信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之旅为契机,为未来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