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强化理论武装——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 时间:2023-05-04
  • 来源:公共教学部

4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莫仕锋主持。

 

首先,莫仕锋同志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随后,开展理论学习。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莫仕锋同志领学了党章中的有关内容,并谈了个人学习党章的四点体会:在学习上,党章是党员终身的“教科书”;在思想上,党章是党员终身的“营养剂”;在工作上,党章是党员终身的“发动机”;在纪律上,党章是党员终身的“紧箍咒”。二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孙有策同志领学并谈了学习体会。三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著作,吴云霞同志领学了其中的“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并谈了学习体会。

 

本次理论学习会,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学习,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学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通过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