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师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一期)
  • 时间:2023-05-08
  • 来源:后勤处

“生命至上、救在身边”。为提升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实施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害、挽救生命,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202357日,我校联合琼海市红十字会在艺术馆演播厅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并全部通过CPR+AED认证考核。本次培训活动由后勤处副处长卓书尧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特邀琼海市红十字会国家紧急救援员龙仕志老师及团队10位成员,为参训师生开展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培训。在理论讲授环节,龙仕志老师生动虚拟突发事件情景,从救护员的基本条件、心肺复苏定义、自救互救注意事项、AED使用操作、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急救安全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理论讲授;在实践操作环节,团队10位成员,组建10个实操指导小组,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动作,全程一对一指导参训师生在模拟教具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参训师生心肺复苏操作动作,确保了每位参训师生正确掌握操作动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104名参训师生全部通过CPR+AED认证考核,切实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健康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