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5-09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院党总支于5月6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色美丽乡村——万泉镇罗凌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万泉镇罗凌村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红色村史馆,馆内一层为展览区,内容分为内洞山会议、根据地岁月、美丽罗凌三部分;二层为功能区,主要分为学习观影厅、党员活动会议厅。大量丰富的革命史料再现了革命前辈孤岛奋战,艰苦卓绝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的革命情怀,让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了解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认同红色文化。

紧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丽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给大家讲述内洞山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功绩和重大意义,重温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孤岛奋战的丰功伟绩。她谈到,内洞山会议及时的重建中共琼崖特委的领导核心,从危机中挽救了琼崖党组织,给琼崖人民革命事业带来了新的转机,是琼崖人民革命转危为安的一个转折点,是琼崖党组织和红军处于危急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站在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土地上,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出了表率。接下来,我院党总支将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