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研座谈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时间:2023-05-0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学生宿舍管理,创建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5月8日下午,我院在2栋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开展调研座谈会,院长肖友荣、党总支书记姚坚、副院长周仁云、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持。

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首先对目前的宿舍矛盾情况进行汇报。班主任郑水金老师谈到所带班级产生宿舍矛盾的主要原因是学生的家庭环境、教育背景、社会经验等多方面存在个体差异导致学生产生冲突。辅导员符卓代指出所带班级产生宿舍矛盾原因主要是学生之间缺乏换位思考,表现得我行我素,以自我为中心。紧接着,学生代表阐述了当前宿舍存在的矛盾问题。莫宗绩同学谈到舍友之间缺乏沟通会引起宿舍矛盾,宿舍成员朝夕相处,难免会遇到小摩擦,如果出现摩擦时,不及时与对方开诚布公的交流,很容易出现误解甚至猜疑,积累矛盾。莫紫涵同学提到生活琐事也会引起宿舍矛盾,杂物堆积、言语失当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容易产生较为复杂的宿舍矛盾。随后,班主任针对目前存在的宿舍矛盾问题提出解决建议。班主任杜玮老师认为要适度增加课程任务给学生,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班主任郑水金老师则表示平时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在生活管理、人际关系、为人处世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促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姚坚书记和肖友荣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姚坚书记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定期走访寝室,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加强与学生的感情联系,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宿舍矛盾。肖院长强调要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加强专业课学习,引导学生多多参加专业比赛和校园文化活动。

本次学生宿舍调研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学生寝室是重要的育人阵地,我院将继续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为学院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