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社区网格服务党小组工作部署会议
  • 时间:2023-05-1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树立我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基层组织建设,5月9日晚,我院在综合楼201教室召开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社区网格服务党小组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潘孝君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全体辅导员、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和网格服务党小组等成员70余人参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对本次会议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守初心,自律会和网格服务党小组是为了推动社区内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律机制而成立的,旨在完善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建设。自律会全面负责的学生社区工作,各网格服务党小组要牢牢守住所属网格楼栋;二是学思想,网格服务党小组的成立是我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的生动体现和灵活运用,全体成员都应认真学习并坚定贯彻执行;三是强服务,全体成员要摆正态度,要将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入脑入心,发挥楼长和层长的积极作用,对于学生在社区内的需求做到立即响应和及时汇报,跟进解决和登记台账;四是树品牌,从优化社区卫生环境、维护社区安全秩序、加强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关注舆情动态、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思想教育引领等六个方面入手,自律会和网格服务管理党小组的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在工作上要做到细、准、快,提升我院品牌的影响力。

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在会上还讲解了网格服务党小组组长的工作任务:一要督查网格片区公共秩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合理稳控,并及时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汇报;二要及时关注网格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学生群体;三要组织学生学习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关注本网格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秩序纪律,协助处理学生宿舍各类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及其他学生事务。

最后,潘孝君老师对本次自律会和网格服务党小组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身份,自律会和网格服务党小组的全体成员要把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宗旨;二是明责任,自律会的各组长要落实工作职责,网格服务党小组要压实责任,楼长和层长要明确自身的责任,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三是高站位,学会站在老师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像老师一样处处关心每一位学生,主动去掐灭安全隐患的火苗;四是强意识,强化服务意识,遇到学生的诉求不得推诿和踢皮球;五是良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用正确的言行举止和正能量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学生。

此次第一届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网格服务党小组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我院致力于通过“党建+网格”模式,实现学生管理服务精细化。以网格为依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准确搜集学生基础数据,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有针对性地预测、预防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实现对网格的无缝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未来,学院会继续优化网格结构,自律会和网格服务党小组各级成员多角色参与学生日常管理,建立完善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