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实习就业机会与职业规划主题培训会
  • 时间:2023-05-1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政策与形势,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强实用性人才培养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0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201教室召开实习就业机会与职业规划主题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持,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深圳软件产业人才基地主任、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兼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特聘就业指导专家、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于宪明主讲。于教授以今年广东省的经济情况分析和人才需求方向引入,主要从深圳的企业概况、企业岗位需求现状、学生实习就业机会与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对当前就业新形势下,如何择业、就业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并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学生们解析经管类专业人才在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中的压力和机会。于教授质朴的语言和幽默的谈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求职阶段应该如何做好准备。

实习就业作为毕业生的必经之路,压力逐年递增。针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领导审时度势,以生为本,提早介入,多措并举,通过系列就业专项行动,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勇于面对竞争,培养雄厚的竞争实力。希望同学们注重求职择业的方法,用优质简历敲开择业大门,同时要重视实习实践,只有把握现在、多手准备,才能抓住机遇走向成功。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