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会
  • 时间:2023-05-16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205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王韬书记主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饱含着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把海南好好发展起来”的期待。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强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美好新海南”、“三区一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定位要求,分别写进了海南省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等省委重要文件中,正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进。省委书记冯飞指出,海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时,王韬书记强调,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人人反走私 护航自贸港”反走私主题宣传月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的政治高度来认识防范参与“套代购”走私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旗帜鲜明,坚决打赢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攻坚战。

会议还要求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