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为青年学子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思政课
  • 时间:2023-05-1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5月1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在综合楼401教室为学生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思政课。本次思政课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我院青年学子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姚坚书记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从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山水林天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生态立省,海南正在这样努力这四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的阐述到案例的剖析、从历史的探究到现实的需求等不同维度,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激发学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姚坚书记的授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让他们深刻领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理解和认识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同时,作为担负国家未来的青年学子,会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理念,提高能力水平,为谱写“美丽中国”的美好海南篇章贡献新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