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正风促学”调研会议
  • 时间:2023-05-19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风建设,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905召开“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正风促学”调研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各班班团干积极发言,主动汇报了所在班级近期学风情况、班风情况、教风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教学上问题。对于各同学们提出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王泽川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对于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党总支将反馈给相关老师,加强整改,以深入推进正风促学的工作。同时王泽川书记希望,各位班团干要凝聚班干部力量,协助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管理好自己的班级,切实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有问题及时跟辅导员、班主任或者科任老师反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党总支以“如何建设与专业发展相匹配的一流学风”为主题,组织师生对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杨雲同学表示:班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遵守学校纪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丁楚涵同学建议: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组建专业技能提升兴趣小组,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提高班级学习氛围,同时发挥学业导师作用,加强对学生有针对性地学业指导工作,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李敏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和感悟,从学风、班风对每一个人的当下和未来影响谈起,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优良学风班风对个人发展的深远意义。

会议最后,王泽川书记作了语重心长的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风是院风、班风、舍风、教风、干部作风的集中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人都是学风建设的主体,全体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沉入一线,通过党建引领学风、教风促进学风,让每一位同学都要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化被动为主动,扎实学习,苦练本领,为将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