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学生赴琼海市美丽乡村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 时间:2023-05-19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提升旅游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丰富学生在旅游管理领域的实践经验,5月16日,我院2022级旅游管理301班及2022级旅游英语301班同学在专业教师袁琴英、杨春亮及蔡静的带领下,来到琼海市美丽乡村——留客村、沙美村、南强村及排港村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理论学习——参观体验——现场教学——实地讲解”四个环节展开。实地考察前,专业老师针对美丽乡村概况、导游讲解方式、讲解仪态等方面内容对学生进行了理论学习培训。现场教学环节,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充分认识到琼海美丽乡村独特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实地讲解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利用已有的知识储备,声情并茂地对各个美丽乡村进行讲解,此次锻炼技能的平台和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临场发挥能力,也为后续参加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线路设计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育人特色,以学生为本,注重学以致用,工学结合,工学交替的职业学习规律。通过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旅游专业的认识,深入学习了导游讲解、旅行项目开发与管理及线路设计等各方面的基本知识,为后续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