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先锋沙龙”之少数民族学生恳谈会
  • 时间:2023-05-2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关心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始终如一地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助与服务工作,5月19日,我院党总支在综合楼401教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恳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姚坚,院长肖友荣、电商教研室专任教师司家斌、财会教研室专任教师王大山出席并讲话,辅导员代表林彦汝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恳谈会。

会前,我院通过事先的调查准备,根据学生常提出的问题归纳整理出清单,清单问题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提出:在专业学习、学业规划等方面有哪些困惑和问题;在校园生活服务方面有哪些困惑和问题;在思想、心理、人际交往等方面有哪些困惑;在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有哪些困惑;对学院、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有哪些意见或者建议。会上,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围绕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院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中层领导和专任教师、辅导员都一一做出了回应,表示会后将及时汇总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肖友荣院长对同学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锤炼本领,珍惜美好时光,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担当民族大任,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回馈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共同营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

会议最后,姚坚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从本次恳谈会的效果来看,师生热情交流,听取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并希望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同时,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对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和营造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大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二是为学校的各方面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三是饱含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学校学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美好愿望。学院将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以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工作,一要加强领导,把少数民族学生在成长、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了解到位;二要健全机制,保障有力,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科学管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三要营造环境,共享和谐,要在通力合作的基础上,为少数民族学生营造“家”的感觉,让同学们共享和谐。最后,姚坚书记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三点希望:一是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是加强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三是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爱校荣校。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