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远离离岛“套代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 时间:2023-05-22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这一违法行为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正确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切实加强对受资助同学的诚信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5月15日起,我院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召开远离离岛“套代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套代购”离岛免税品这项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让全班同学签订承诺书,警醒学生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紧接着,围绕“诚信教育”主题,班主任们从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杜绝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方面向大家进行阐释,切实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这一违法行为的理解,加深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的认识,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助推学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以诚信为荣思想理念。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