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第五次)暨第三次工作务虚会
  • 时间:2023-05-24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5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综合楼1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议(第五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持,学院中层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内容展开学习。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刘小玉同志领学《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专题内容;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同志领学《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专题内容;党总支纪检委员符于江同志领学《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内容。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做研讨发言。

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刘小玉同志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将群众路线落实到教育教学的行动上,而非喊口号。而对辅导员而言,“群众”就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学生们,“群众路线”主要表现为“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做到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1、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教育教育能力,不断为学校专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2、增强管理学生的综合素质。既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钻研教育教学水平,还要注重教书与育入结合把理论运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3、提高总结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也会遇到类似的老问题,我们不仅要提高总结经验的能力还要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同志围绕做好党建宣传工作,从以下两点提出建议,一是做好党建宣传工作队伍的人员培养,定期组织人员培训,提高工作队伍的写作水平和文字功底;二是加强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灵活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传播正确的思想观念。同时结合我院课程专业培养兼有理论基础和新媒体技术的学生工作队伍。

理论学习会结束后召开第三次工作务虚会,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研讨发言。本次工作务虚会的主题是:学院发展的思考和展望。姚坚书记从三个方面就我院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建立和完善就业指导工作模式(三全模式):全过程实施、全方位开展、全员参与。注重这三个关键时间节点,整个的职业教育过程中应该从始至终保持就业指导;二是要做好学生在校期间开展的职业指导工作。从入学阶段到学习阶段期间要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要重视就业后的跟踪服务工作,以便帮助大学生更加适应工作环境和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财会教研室主任文翠老师从四个方面谈到如何加强财会专业建设。一是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校内课程设计和校外实习环节等,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并应用各类财会专业知识;二是拓宽教师的学科背景和实战经验,通过相关专业协会组织、行业企业联系等方式,让高职高专财会专业教师积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变化;三是加强本地区高校间财会专业交流与合作,包括设置联盟、开展精品课程及资源共享等,提高财会专业整体水平;四是建立完善财会实训室、实验室等实践教学设施,让学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操作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电商教研室主任符于江老师提到,要提高毕业生就业率,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需要提高学生自身素质的竞争力,一是要优化专业课程体系设置,轻理论,重技能,加强专业技能培养的力度;二是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企业项目落校,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