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 时间:2023-05-25
  • 来源:后勤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海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学校安全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安全生产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我校安全生产平稳有序。524日,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王康主持,全校校园网格化区域责任人参会。


会议上,王康处长详细解读了《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安全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部门重点关注安全责任制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和管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学生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学校安全防范等方面工作内容。后勤处副处长卓书尧,解读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安全行动实施方案》的附件表、安全风险分析矩阵及风险评级,并要求各责任部门组织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明确检查内容及上报时间。


学校副校长何锦旭强调,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要求,提升履职事故隐患专项治理能力,精准查找重大事故隐患、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工作小组要采取“四不两直”实地走访方式进行督查,要对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整改,逐项整治销号。同时要以此次工作为契机,紧盯危险作业这个关键环节,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万无一失。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