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23-05-26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了持续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力度开展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书记强调深刻认识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学院实际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部主题教育材料,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转化为具体实践。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鲜活开展好主题教育,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个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时代背景、重点抓手和未来方向,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将党的政治思想、先进理论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王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四个主题内容:“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能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把“怎样加强和改进我院的宣传工作?”作为学习会的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全体党员同志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为推动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开拓了思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要思想统一,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知,按照“守住阵地、引导舆论、弘扬正气、凝聚人心、改良形象,扩大影响”的思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集思广益,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会议要求,学院宣传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部署,全面强化新闻宣传工作,通过创新手段,优化流程、优化宣传新闻作品,进一步优化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使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不断增强。

(林天宇供稿)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