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线路设计比赛
  • 时间:2023-05-26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提高旅游专业同学的专业设计能力和信息技术使用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思维发散能力和创新精神,5月19日,我院在实训楼智慧旅游实训室举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线路设计比赛。

本次比赛以“创意赋能文旅,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健康养生游、休闲乡村游、活力运动游、红色文脉游、自然研学游、亲子度假游、浪漫滨海游、纵情自驾游、风光摄影游、民俗风情游”等设计琼海全域旅游路线。参赛小组根据之前到琼海市美丽乡村——留客村、沙美村、南强村及排港村的实践研学之旅,结合专业特点,充分挖掘琼海文旅资源,从设计思路、线路名称、行程安排、行程描述、注意事项、计价报价等方面进行了琼海旅游线路设计作品的汇报展演,作品内容图文并茂、创意新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创意思路和专业能力。


最终,由吴嘉怡、刘心怡、孙愉捷和张钰林同学设计的《旅游方程式 铿锵一起行》线路获得了一等奖;田雨鑫、潘欣欣、林仙玉、苏麦耶、麦晓晓、王毅同学设计的《琼海博鳌特种兵一日游》线路以及符美琪、吴靖萱、龚世会和杨安然同学设计的《一缕清风 一片土地 一季清风 一段思念》线路获得了二等奖;其他组同学设计的线路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胜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育人特色,以学生为本,注重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对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旅游文化知识、培养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互融合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比赛既加深了学生对旅游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也让学生进一步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崭新面貌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宏伟图景,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