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5·25”心理活动日之一“剪”钟“寝”剪纸活动
  • 时间:2023-05-2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我院学生对剪纸、折纸艺术的了解,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感知心灵温度、感恩生活美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5月24日下午,我院在2栋学生社区举办一“剪”钟“寝”剪纸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热情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诞生于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中整个会场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剪纸文化氛围。剪纸过程中,大家一边聊天,一边交流剪纸技巧。看着自己精心剪出的作品,同学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纷纷向其他同学和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

剪纸作为一门民间艺术,承载了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此次剪纸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提高了学生的美育水平和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热爱。同时,在剪纸拼贴过程中,陶冶了学生的情操,锻炼了坚韧的品格,进一步放松自我,引导学生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