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六):专业教师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 时间:2023-05-26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拓展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组团建设5月23日下午,我院汽车技术教研室陈小威老师深入13栋学生社区,就学科基础知识讲解、提升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陈小威老师根据学生需求,先从培养目标、教学方式、专业课程、考核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析;又从讲解知识、交流经验、传授方法、答疑解惑等方面,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结合学生提出的困惑,为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难度较高的课程,师生展开交流、分享体会,以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借鉴并总结经验。

学业帮扶并不是简单的教学活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多传授的是学习方法与技巧,不仅解决了学生的学习之惑,更帮助他们解决了思想之惑,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信心。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院师生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积极推动专业教师力量走进学生社区,促进教学相长,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风建设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