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学子在行动丨展责任担当,践青春使命!
  • 时间:2020-02-17
  • 来源:组织宣传部

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稳步推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校在全国各地的学生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健康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展示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

 

软件工程学院

家住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曹集乡五里庙村的李向向是19软件303班的一名学生。他在疫情期间参与了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劝阻村民不串门、不聚餐,劝导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勤打扫,多次参与县人大代表抗击新型肺炎募捐现场的拍摄,并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工作。

 “我坚信,寒冬与阴霾终会过去,疫情过后,便会迎来温暖明亮的春天。”19软件305班的李学斌同学在青海省民和县总堡乡三家村参加了防疫防护工作,给村民讲述防护知识,认真开展劝返工作。

院学生会自128日起积极开展相关的防疫工作,成立防疫小组,及时了解我院全体学生身体情况,并将当日情况上报至相关主管领导。配合学院做好对湖北籍相关学生进行身体情况的跟踪了解。

 

网络工程学院

网络工程学院15应用技术501班学生戴志光,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及第三方平台,积极主动配合我校学生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全校学生的籍贯、目前去向、身体状况、返校安排等排查工作,开发了《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疫情管理系统》,《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近期情况调查问卷》等,并正式投放使用,为做好防疫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近期还将设计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每日健康上报问卷》于近期逐步上线,此功能将对我校学子每日推送健康上报问卷提示,做到每日一填,每日一汇报机制,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放假在家的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吴超超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家乡的防疫工作,现在是文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接听热线电话,耐心地帮助市民解决交通管制、有无口罩、举报电话、发烧发热、小区物业等问题。

同时,他还兼任了文昌市文城镇后港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工作内容是对进村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

“口罩遮拦不住微笑,病毒阻挡不住勇气!”17会计303班的杨先绿同学说道,她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了开南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每天负责测量良美社区的人员体温及记录汇报等工作。

尽心为善,虽远必应。家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海西镇的19会计302班潘培培说道:在一线战斗的是医生和护士们,他们辛劳奔波;带头冲锋的还有共产党员们,他们为人民坚守岗位。我们作为学生也应尽绵薄之力,参与防疫工作!

18财管301的邢秋月同学参与了毛道乡组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毛道乡团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结合2020年贫困人群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与乡机关青年干部、司法所青年干部、卫生院青年团员等组成的25人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进村入户宣传科学防控疫情措施和毒品防范知识。

动画学院

18环艺301班的陈英惠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家人及亲属认真按照要求遵守防控规定,同时在参与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严格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及检测体温,外来人员一律严控,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许许多多勇敢的人们和我们站在一起,你不要怕,我也不怕!” 18广告501班的符朝铭同学在塔洋联先地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内容有:对当地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居住地址并进行测量体温等等。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也许是照亮他人的一点光。”在疫情防控期间,17动漫501班的王菊琼同学为做好村里的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在村支书等基层干部的组织下作为志愿者在莲花道流村路口设检查卡点,防止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宣传并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19教育技术301班的庄光胜同学于在文昌市潭牛镇新桥区仙岭村帮助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人员体温,对不是本村的人员进行劝退,积极完成了村干部的分配工作。

 “武汉,会好起来的;我们的国家,会好起来的。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曹泽明是19动漫本科班的学生,作为志愿者,他在村委会为前来的本地人口办理通行证,对自己村口进行严格把关。

19动漫501班的李光霞在村支书等基层干部的组织下,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白马井镇竹古村口设检查卡点,防止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宣传并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她说:能为防止病毒扩散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一点贡献,觉得无比的荣幸,愿疫情早点过去,愿全国人民早点安心。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卓亚龙,海南省万宁市人,现就职于万宁市人民医院,同时他也是我们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的一名退役军人。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更加责无旁贷,除了在单位上班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村里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不断向群众们宣传疫情的防护知识。虽不能冲锋陷阵,做好地方疫情防护则当仁不让!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的力量微弱但坚定,我们的声音细小却有力,武汉莫慌,我们等你。”吴树标是万宁市万城镇工作人员,同样也是我们学校高职扩招的一名退役军人,他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强烈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这次防控工作的人员调配、督查各个小区、社区、村委会的设卡点有没有认真落实好对人员出入的管控,以及湖北籍人员的调查登记等,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吴光武,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役老兵,无论是在何时何地仍然继续秉承初心依旧、丹心似火的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热情,积极投身社区的的防疫工作,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

艺术传媒学院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中国加油”短视频拍摄活动。同学们纷纷响应,用自己的语言,发自内心的呼声,为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加油,为海南,为武汉、为中国加油。还有同学录制了学校发布的校园管理“五个一律”短视频,用新媒体加强对学校疫情管控政策的宣传,保证学院在防疫期间学生管理的效果。

入党积极分子林艺丹、王诗慧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协助辅导员承担起学生去向排查、信息收集、身体状况报告、防疫宣传等工作。王诗慧组织拍摄抗击疫情视频,制作疫情防护宣传PPT,在同学中当起了抗击疫情宣传员;林艺丹主动报名参加其所在的东方市好瑞村防疫关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宣传发动当地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共同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海软学子们纷纷主动请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的走街串巷,深入基层宣传防控知识;有的在寒风中执勤,检测体温,劝返外来人员;有的录制暖心视频,用祝福心系疫情...

他们的主动和坚定,让我们看到了海软学子应有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的坚守和执着,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奉献!

海软学子也将继续集结前行,请相信,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们一定能赢!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