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0-03-11
  • 来源:组织宣传部

31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

会上,全体会与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

刘明鹏副校长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39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明鹏副校长从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建设、党建帮扶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狠抓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推动扶贫项目尽早开工复工,协助对口帮扶点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魏应彬校长在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压实责任进一步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魏应彬校长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持续加强校门管理。要把出入登记管理与扫描健康码相结合,严格校门和师苑小区的出入管理。二是要提前做好开学预案演练。要在学生返校前,对开学方案中涉及到的食堂用餐、送医救护、门禁管理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或是沙盘推演,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提高网上教学质量。要根据教学质量监测报告,不断调整网上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网上授课质量。四是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依托线上招聘平台、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就业信息。

詹少斌书记在会上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按照省教育厅党委的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三是要科学管理、精准施策,突出抓好“五个重点”。要紧盯重点人群、管好重点部位、落实重点措施、保证网上教学正常进行、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詹少斌书记作讲话

魏应彬校长作讲话

刘明鹏副校长作讲话

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