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 时间:2020-05-21
  • 来源:组织宣传部

春去夏日来九州气象新。在返校复课的第一天,我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其他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参加了线上升旗仪式

早上7时30分,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肩扛熠熠生辉的钢枪将国旗隆重护送到升旗台。伴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当五星红旗庄严升起的那一刻,全体师生以崇高的心情向国旗致意,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力量,激励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升旗仪式上,我校从湖北返回的教师蒋秀娟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身在湖北疫区的所见所感,分享了自己在隔离期间的工作生活,并勉励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感恩社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周文玲作了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全广大一线教师迎难而上,用心用情,为学生奉献了扎实有效的线上课程;感谢全体学生工作者、后勤服务人员、校医和保安为学生返校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奋战在学生返校工作一线的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对在战“疫”中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心存感恩,在感恩中努力奋发,立志成才;三是新时代青年要永葆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勤于有为,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升国旗仪式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处副处长周文玲作讲话

线上升国旗仪式现场

线上升国旗仪式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