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 时间:2018-10-15
  • 来源: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1012日晚上,我院在艺术馆演播厅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院8个系部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琼海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军上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出席了活动。学生处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退役的大学生士兵,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以饱满的热情、朴实而又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随时关注国防的优良品质。经过激烈角逐,网络工程系费佳玺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数码设计系萧文浩同学、软件工程系王聪同学获得二等奖,外语与旅游系黄仕春同学、信息管理系聂月丽同学、吴超超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国防教育的渠道,增强了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营造了大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更是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发布:李超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