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新生线上诗文诵读比赛
  • 时间:2022-12-01
  •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积极响应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精神号召,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根据《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琼软院党政办〔202282)要求,我校成功举办了2022级新生线上诗文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自10月启动以来,全校新生积极参与,完成了初赛、决赛、成果展示等环节,于1123日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莫仕锋、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涌现出数百个优秀作品,最终共评选出集体项目获奖作品6个,个人项目获奖作品6个,最佳组织奖2个。在集体赛中,网络工程学院《青春中国》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美丽中国》和教育与艺术学院《诗意中国》获得二等奖;软件工程学院《少年中国说》、《盛世中国》以及教育与艺术学院《秋天里的中国》获得三等奖。在个人赛中,《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刘建峰)获得了一等奖;《青春,百年回响》(何杰燈)和《相信未来》(白树岩)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作品和个人分别是:《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柏秀月),《中华颂》(王利文彦),《祖国》(党心雨)。动画学院和教育与艺术学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线上诗文诵读比赛的举办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建设书香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