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时间:2021-05-08
  • 来源:组织宣传部

​​​​​58日,我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胜利召开。89名代表会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科技楼104报告厅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长魏应彬,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副何锦旭,副符传谊,副校长郭树理,工会主席王虹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明鹏副书记主持。

长魏应彬作了题为《群策群力绘蓝图凝聚共识谋发展 奋力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夯实;坚持质量为核心,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引培工作深入落实,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工作不断升级,对外合作积极推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推进社会服务;夯实民生保障,校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成绩和“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成绩;“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三是2021年主要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持续提高管理服务精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人才强校,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财务处副处长赵晓娟作了《学校财务2019、2020年度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大会筹备组织(提案)组周文玲就第二届“两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处理情况和本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作了说明;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恩就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作说明;人事处处长张鹏就我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作了说明。会上还审议了学校工会2019、2020年度经费开支情况报告。

上午10:20,全体代表分为5个代表团,在教学楼二楼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2019、2020年度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学校工会2019、2020年度经费开支情况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等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学校新的一年及“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代表们认为,2019年度2020年度预算执行能量力而行,准确编制2019年、2020年决算报告,2021年度预算合理安排事业发展支出,确保教学经费和学校重点项目经费的落实。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会2019、2020年度经费开支情况的报告》学校工会能按照财会管理的有关规定,合理安排和使用工会经费,为工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较好的物质保障,让工会经费真正惠及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们认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科学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学校“十”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代表们认为,《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权责明晰,针对性强,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创建特色鲜明的优质高职名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代表们认为,《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政策性和导向性强,对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校的内生动力、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代表们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等3个讨论稿提出了建设性的完善意见。大家还就提质培优、民生改善、百年校庆筹备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16:40分,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闭幕式在科技楼104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詹少斌、魏应彬、刘明鹏、符传谊、郭树理,工会主席王虹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刘明鹏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2019、2020年度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学校工会2019、2020年度经费开支情况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了题为《应对机遇挑战凝聚发展共识 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是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要求,一要满怀信心,把握机遇,不断增强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要客观分析学校当前的不足;要切实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二要完善机制,正向激励,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想方设法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会要在这方面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充分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教职工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坚定自信,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落实巡视整改、强化内涵建设;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后勤管理改革;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大会精神层层落实,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集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攻克难关,开拓进取,用辛勤劳动来谱写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8时,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情满怀的校歌中胜利闭幕。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


校长魏应彬在开幕式上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主持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赵晓娟作《学校财务2019、2020年度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


大会筹备组织(提案)组周文玲就第二届“两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处理情况和本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作说明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恩就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作说明


人事处处长张鹏就我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清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作说明


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党委书记詹少斌致闭幕辞


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闭幕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