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举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 时间:2022-06-09
  • 来源:纪检监察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把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关、政治关、廉洁关,6月8日下午,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邀请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李清立前来我校,在科技楼104报告厅开展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主持

李清立主任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共建共创共享清廉自贸港”为主题,围绕海南省委出台的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的起草背景、过程、结构和内容,从决定确定的“主要目标”确保自贸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促进形成优良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健全高效监督体系加强清廉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重点领域清廉建设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并提出了学习贯彻的思考和建议。

讲座系统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并从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等四个方面对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专业的理论讲解,也有具体的工作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在主持讲话中对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了要求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严明纪律作风,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新风正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纪法自觉,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举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我校邀请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李清立来开展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