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琼海站)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 时间:2022-07-01
  • 来源:团委

为充分发挥我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特别是农民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7月1日上午,我校与琼海市联合举办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琼海站)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我校艺术馆隆重举行。琼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琼海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乡村振兴局、嘉积镇政府等单位负责我校学生工作部、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师生志愿者共200余人,以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师生代表10人参与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20动漫本科班的洪子清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表态,在乡村科普行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虚心学习不断成长初心不改继续奋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软件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梁新亮老师代表带队教师作出三点承诺,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丰富活动内容二是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服务保障三是不断总结探索,做好思想引领。

琼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云在讲话中指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服务琼海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做了大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我校志愿者在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三市一区”创建、“城镇提质•城市创建”、南海博物馆志愿者服务、琼海市中小学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彰显了海软担当和海软精神。他强调,琼海市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安排,做好此次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广大志愿者要树立安全意识,在开展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在志愿服务中成长进步;琼海市将积极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精诚合作,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今天活动的琼海市委领导和琼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师生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指出,近年来,我校主动融入服务琼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市校合作,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特别是在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要求,各位师生志愿者锤炼品格,树立形象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意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要为民服务,彰显价值把社会实践当作大课堂,踏踏实实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凝结感情、增进友谊;要善于总结,扩大影响要抓住这次到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难得机会,扎扎实实做事,宣传党的农村政策、推广科技知识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普及普通话和禁毒防艾等方面献计出力、做出实绩。

琼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云为我校和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项目授旗。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同志为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授旗。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出征宣誓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我校7个二级学院的15支团队参加,其中包括“物小智”科技进乡村、“软小智”智惠少儿课堂、“数小智”智慧助老行动、电脑维护与调试、防电信诈骗行动、计算机知识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电商直播知识、传播金融知识、椰雕培训、拍摄全家福、用电安全宣传、年久失修电路改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支教志愿服务等,服务范围辐射琼海市33个行政村和保亭县合口村等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

琼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云在仪式上作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在仪式上作讲话

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主持启动仪式

软件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梁新亮老师代表带队教师发言

20动漫本科班的洪子清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琼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云为我校和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项目授旗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同志为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授旗

志愿者出征宣誓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