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海软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 时间:2022-10-18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中胜利召开。这一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学校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党外干部、近两年省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以及广大师生撰写了学习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高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今天开始,我校将陆续推出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反响。

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日益提升,各行各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规模越来越大。为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省域“双高计划”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中华民族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对我国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了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向,踔厉奋发、勠力同心,走好建设特色鲜明的优质高职院校之路。我们将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贯彻到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当中,谋划好学校未来蓝图,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端技能型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海软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晓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兼程中履行职责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铸就了百年辉煌,书写了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历次党代会都是在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立足岗位、坚守阵地,积极筹备,做好宣讲,感召青年,引领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教务处处长严丽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一件件重大成就的取得都令人自豪、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宏伟蓝图要成真,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应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转化到学校改革创新发展上来。当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正处在爬坡过坎阶段,我们要以“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重大内涵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优化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以“三教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升级改造,深入推进课堂革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教务处副处长符天 (党外干部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描绘了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给我最深刻的感受是“新”,即新的方位、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使命”中练就新本领,在“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的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教师代表劳永壮

金秋十月,很荣幸能在场与各位领导和教师同仁一起观看并见证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些话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作为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会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激情饱满的状态,勤奋务实的作风,深耕本职工作,将初心使命和教师职业相结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肩负起青年一代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