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 时间:2022-12-31
  • 来源:宣传统战部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校友、朋友们:

大家好!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位校友,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守正创新深耕内涵发展,踔厉奋发奏响育人强音,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擦亮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品牌,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初心不改,薪火相传,我们建成了老干部之家和“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室,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关工委获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特别是在海南“0801”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我校百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琼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有32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化身大白驰援三亚、乐东抗疫一线,火速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最前沿。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总第六轮动态评估中,我校在第四类单位39家中名列前茅。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扩建校区等基建项目得以顺利推进,投入3000余万元推进“提质培优”和省域“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教务微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7部云教材顺利结题,16门“互联网+”课程完成认定,2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人获取“1+X”证书。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科研项目、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13项;获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12项。携手达内集团共建“国际数智人才技能考培认证鉴定中心”,与华为公司共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暨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启运。牵头成立海南省信息技术创新职教集团。学校被确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这一年,我们着力筑巢引凤,师资水平不断提升。引进新教职工(含外聘教师)125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海南省领军人才等。举行新教师师德师风宣誓仪式,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30年教师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汇聚起昂扬奋进的蓬勃力量。教师团队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一等奖1项。两名教师分别获得全省“优秀教师”、全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教师袁琴英家庭获评海南省“最美家庭”,清正儒雅之风浸润校园。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卓有成效,名辅导员和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稳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投入使用。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4个大学生社区计划团队和3个社区实践优秀项目获团省委表彰,广大学子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149项。应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84.15%,留琼率84.28%。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改善育人环境,提升育人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已实现“招生有口碑,就业有保障”的良好社会效应。

这一年,我们还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稳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福利待遇,新修订的学校《章程》经省教育厅核准通过,学校获评省委组织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突出集体”、海南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学校的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历代海软人的智慧和辛劳,凝聚着各级领导、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再次,向各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海软故事、海软时光。每一个抗疫场景感人至深,难忘金秋开学时疫情防控“点对点”接送的奔波时刻,难忘网格化管理中师生间传递的温情套餐,难忘水电工抢在冬天来临前升级改造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难忘全体教职工一次次心手相连接力守护校园和谐稳定……

展望新的一年,更待奋发。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建校100周年,也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让我们汇聚海内外全体海软人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我们的学校桃李芬芳、赞誉百年,再次祝福全球各地的海软人和关心支持海软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平安健康!



党委书记:詹少斌

 2022年12月31日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