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09
  • 来源:宣传统战部

39日上午,我校党委在科技楼104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我校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主持。

图丨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

图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会议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总的来看,学校从严治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二是党的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干部人才队伍焕发新活力;四是激活基层党建品牌内生动力;五是清廉校园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詹少斌书记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抓好“四个从严”: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詹少斌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后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省域“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海软篇章!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陈书记主要从“学思践悟坚定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 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履行政治监督首责”;“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弘扬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三不腐’,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以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剖析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图丨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罗孝友作了题为《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的交流发言。汇报了2022年组织人事处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图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罗孝友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照明作了题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汇报了2022年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

图丨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照明

此外,会议还通过观看《利剑护航自贸港》第二集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沈晓明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精神、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2023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精神等视频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摒弃“看客”心态,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入脑入心。

图丨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