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与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签署数字创意设计实训基地合作意向书
  • 时间:2023-03-28
  • 来源:动画学院

327日上午,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龙华昌学动漫特色小镇举行。我校副校长符传谊、动画学院院长张克亮一行参加授牌仪式。此次授牌仪式还邀请了省工信厅、省旅文厅、省住建厅、高校代表以及海口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会。

图丨我校副校长符传谊参加基地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漫创社数字创意设计基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布黎布舍服饰文化有限公司共4家单位获得授牌。我校副校长符传谊分别与4家企业就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丨我校与基地代表签订“数字创意设计实训基地合作意向书”

符传谊副校长与漫创社董事长李凯签订了数字创意设计实训基地合作意向书。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闫肃、海口市副市长黄舸等领导见签。数字创意设计实训基地由漫创社与我校动画学院共建,旨在探索全新的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极强的操作技能的应用型动漫创意人才,打造动漫游戏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

漫创社数字创意设计基地位于海口古村落昌学村,是海南龙华昌学孵化器有限公司的核心项目之一。基地以打造数字创意设计专业人才的生活工作区为目标,完善生活配套的同时,吸引人才到龙华昌学动漫特色小镇,形成乡村特色文化产业集群。目前,数字创意设计企业已经有41家,覆盖动漫创作、制作、游戏研发、数字创意设计、周边衍生品开发和电商销售、动漫行业展会策划与执行等方面。 

图丨符传谊副校长一行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

授牌仪式结束后,符传谊副校长还参加了设计产业招商说明会,并与相关部门围绕设计产业规划和政策进行研讨,为设计企业及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凝聚设计力量。

图丨符传谊副校长参加设计产业招商说明会

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我校校外实践教学环境的建设,为艺术设计及动漫人才培养拓展了新的展示和实践平台。今后,我校将立足服务地方产业,以实际项目融入教学,推动海南数字创意设计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图丨活动嘉宾合影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