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袁琴英、王可淦、牛伟贤三个家庭被选树为琼海市“最美家庭”
  • 时间:2023-05-23
  • 来源: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琼海市妇联、琼海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琼海市2022年寻找 最美家庭活动,我校工会选送的袁琴英、王可淦、牛伟贤三个家庭被选树为琼海市最美家庭

袁琴英,她无怨无悔,甘当后盾,由于组织和航母事业的需要,丈夫胡秋军从乐东调往辽宁葫芦岛。为了支持他的工作,袁琴英舍小家为大家,结婚十几年,独自抚养儿女,侍奉老人,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近几年来主讲3门专业课程和1门公共课程,每周授课课时不少于14节,每学期评教结果在90分以上。同时担任旅游英语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负责两个专业的建设工作;她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先后负责省级科研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4本教材的编写,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近10篇;她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多次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服务,担任美丽乡村中英文讲解员,并作为讲解员团队的培训导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

王可淦2019年被省禁毒办和省教育厅聘为“海南省禁毒讲师团成员”“省级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评审专家组成员;多次赴文昌、琼海、陵水、海口和定安等市县给师生讲授禁毒课程;到海南省女子强制隔离禁毒所开展禁毒教育;积极参与琼海市政法委、禁毒办、司法局等单位组织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利用寒暑假到司法局、居委会、村委会值班,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为我校学生讲授禁毒课程和开展禁毒活动。2022年带队赴三亚参与“0801”疫情抗疫工作,获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表彰。王可淦家庭积极抗疫和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我省的抗疫工作和创建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做出积极贡献,曾获评“2021年度海南省禁毒宣传教育模范家庭”。

    牛伟贤,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发动师生志愿者1300余人次前往万泉河广场公园、登仙岭社区开展“美化家园”活动,为琼海市民创造健身休闲居家好环境;前往琼海市光荣院开展志愿服务,前往富海花园开展学龄儿童书画辅导班;指导建档立卡户学生张昌权开展创新创业比赛,并荣获校级一等奖、琼海市创业大赛二等奖和省级创业大赛银奖。假期到我校定点帮扶村保亭县合口村对当地农户开展椰雕工艺培训,帮助当地农户开拓创业之路,所负责“红星动画”志愿队被团省委等7家单位联合表彰为“优秀科技志愿团队”;组织志愿者开展纸箱回收服务2次,爱心义卖7次,共捐赠单位6个,累计捐赠金额5434.41元;积极参与社会各项爱心捐款,累计为社会困难捐款近1万元。在2022年海南“0801”疫情中,主动请缨参加儋州地区志愿抗疫活动,并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