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为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揭牌
  • 时间:2023-05-26
  • 来源:动画学院

【引言】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的平台,动画学院先行先试进行改革,建设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书院设在学生宿舍区,集党团建设、思想引领、学业引导、文化活动、心理辅导等五位一体。

5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建设推进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动画学院院长张克亮、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娜、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可淦、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卫国和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初步打造出了集党团活动、学习讨论、信息宣传、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精神家园。希望动画学院以榕树书院揭牌为契机,在构建“一体两翼三驱动”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格局上下功夫。“一体”即以党建为引领,“两翼”即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三驱动”即以主题教育、文化浸润和社会实践为载体,实现育人全链条、服务全体系、学生全受益。

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可淦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建设情况,表示动画学院将依托榕树书院注重倾听动画之声、追逐动画之光,实现弘扬动画之风、传承动画之骨;培育动画“榕树育人模式”,打造书院“十百千万工程”;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动画好青年。

学生代表邓婉莹同学从榕树学堂思政引领、学生社区音乐读书会、宿舍好物分享、宿舍装饰大赛、“寓见美好 音你而来”宿舍十大歌手比赛等方面谈了在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中的体验和收获。  

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娜为自律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指出,自律委员会将在学生社区管理中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动画学院院长张克亮、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娜、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可淦、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卫国共同为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生专业书画作品展、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学生宿舍大赛成果展等动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榕树书院项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