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凝炼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精神”表述语的通知
  • 时间:2022-01-15
  • 来源: 宣传统战部

各部门:

大学精神是高校在长期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的精神品质、理想追求、价值取向和行为理念,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一所大学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校自192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历经近百年办学历程,形成独特办学传统和校园文化。归纳总结我校近百年办学历史,特别是学校高职办学19年的历史,提升凝炼出具有我校特性、理想、信念和价值目标的大学精神,是我们建设“双高”院校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行动。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征集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精神”表述语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作品要求

1.特色鲜明,立意高远,具有继承性和前瞻性。既要蕴涵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又要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价值追求,还要体现出区域文化特色。

2.内涵深刻,语言凝炼,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能够真实反映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3.精炼大气,易懂易记,具有通俗性和传播性。能够迅速使师生员工明白、记忆和传播。

4.作品须附3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对表述语的产生理由和内涵作出说明和阐释。

三、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从通知之日起开始至2022年4月底结束。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宣传统战部充分利用校园网站、新媒体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征集通知,启动征集活动。要加强对校史的学习、宣传,把学校精神凝练的过程与校史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学校精神的凝练建立在对校史文化研究基础上。各部门要充分动员所属师生员工参与活动。

(二)座谈研讨阶段

汇总征集到的表述语,分别组织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展开研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

(三)初选入围阶段

根据表述语征集情况,综合座谈研讨的意见,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相关方面的专家和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初评,遴选出若干入围作品。

(四)终评总结阶段

综合各方意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和综合,拟定备选方案,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学校“大学精神”表述语产生后,将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广播等进行发布和宣传。

五、投稿方式

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征集凝炼“大学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校内可直接送至综合楼1004室(电话:31690988);电子版请发送至446167235@qq.om,邮件主题注明XXX(作者姓名)参加 “大学精神”表述语应征。

六、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采用后若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入选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校方有权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

3.此次征集活动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4.本次活动由宣传统战部组织实施和负责解释。

附件: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征集凝炼“大学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

 

中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2022年1月15日


扫描二维码查看